【联合会资讯】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联合会资讯|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5月30日,适逢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智能制造时代的产品与仿真”研讨会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指导,工程师联合会主办,汉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自动化学会、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等联合协办。

 

会议开始由工程师联合会名誉会长黄云森教授发表致辞,今天适逢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对科技工作者表示致敬,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行业人士表示感谢,并祝各位来宾节日快乐。同时,感谢相关单位协同努力,保证本次活动如期举办。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汉拓科技负责人丁波岩先生发表致辞。以华为手机为例子,简单介绍了华为在进行研发设计过程中仿真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会议期间,CAE专家谢连富做了“深度集成设计仿真、加速企业突破创新”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关于有限元分析的概念与应用场景,以及目前行业的现状,对目前各个企业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技术工程师林董朝主要介绍了基于SOLIDWORKS Composer的工业可视化交流解决方案。Composer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包括设备动画的展示、装配工艺SOP制作、维护手册制作等等的应用场景,从而促进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流程更高效、内容更有效、提高客户满意度,并且在开源与节流两个方面,给企业带来收益。 

 

茶歇期间,各界科技工作者开展了良好的互动和零距离接触,对不仅方便了学习最前沿的技术,也使得企业能与厂商共同沟通如何解决企业仿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当天活动另一个主题“知识产权创新与服务”,由工程师联合会特邀嘉宾李改平老师主讲,李老师是知识产权资深专家。在新时代的格局与政策要求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已愈发深入人心,知识产权的蓬勃发展,是经济全球化良性发展的催化剂之一。并就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知识产权创造价值、如何提升专利价值、如何提高专利申请的撰写技能、专利申请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位到场嘉宾受益匪浅。

知识产权得到有效保护,就是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与关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了学习、交流仿真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讨论和分享了企业仿真驱动智能产品研发创新的成功案例,推动仿真技术在中国制造企业的深入升级应用,加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

我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高水平的活动,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