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港科技界交流年度专场活动暨第二届深港澳科技联盟年度专场活动分论坛成功举办

12月4日,2020年深港科技界交流年度专场活动暨第二届深港澳科技联盟年度专场活动在深圳南山区举办。“深港澳工程师携手并肩,再立新功”作为专场活动分论坛之一,邀请了5位深港澳三地的工程师作主讲嘉宾,深港澳三地的工程师、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英国皇家特许计量及控制学会院士,英国总会副会长、香港分会荣誉会长及前主席,香港工程师学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界别顾问小组主席乐法成教授就“新冠疫情时代,专业工程师的作用”发表演讲。澳门科技大学资讯科技学院副教授、ACM/IEEE/CCF资深会员张涛就教授就“数据驱动到智能驱动:自动化软件维护方法初探”发表演讲。深圳大学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MISTI种子基金项目海外特聘评审专家王华权就“个人数字制造(PPCNC)”发表演讲。爱绿光电iGreen Optronics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刘鸿达就“未来光明工程---全彩动态护目SRC电纸屏”发表演讲。华光昱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丹烽就“沟通无障碍—AI多译系统”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科技社团联盟、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港澳科技联盟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等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大湾区战略,加强深港澳科技创新合作,主要议程包括深港澳科技创新基地参访、系列主题研讨活动、深港澳科技界交流年会年度工作总结会及海智工作站授牌仪式等。活动以“创新引领发展,助力双区驱动”为主题,邀请深港澳科技界人士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持续深化深港澳交流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和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据悉,深港澳科技联盟积极整合三地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深港澳民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平台,深港澳科技界交流年会也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