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高端讲座3数字制造是现代工程师基本技能

人工智能突飞猛进地发展,离不开数字制造即CNC(数控加工中心)的大规模使用;但由于大型CNC价格昂贵,个人一般难以接触到;在校学生以前接触到的仅仅是理论知识为主,缺少实际操作。

为适应新形势,服务新时代,我会荣幸邀请到知名专家王华权教授,举办了一场公开公益讲座。

时间:2018年9月7日,

地点:深圳福田岗厦北点线世界6楼路演厅。

本次科普讲座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承办,是2018年院士专家高端系列讲座的一部分,共分为两种活动形式:教授专家报告演讲和现场提问及交流。

主讲嘉宾介绍:王华权,深圳大学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深圳市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具有从钳工、大学生、研究生、工程师、讲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教授的职业经历,在深圳市高技术企业从事产品开发工作十余年,参与和主持过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曾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深圳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广东省高等教育成果奖等。


二〇一八年度受邀成为麻省理工学院国际科技交流种子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近十年潜心研究数字制造技术的教学方法,发明了个人便携式数控机床(PPCNC),创编了系列教材。其研究成果已经推广到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在内的70多所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


曾给专程前来深圳市进行交流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上示范课。其独创的教学模式被国外学者评价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装备比西方还先进。国内教育专家观摩教学后评价到:中国的教师都这样教学,十四亿中华儿女振兴之日指日可待。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了解个人便携式加工中心(台式电脑主机机箱一般大小)的应用及其市场前景,助力我国数字制造的发展。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2018年10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