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赵庆祥先生主讲当代设计趋势


           2017年5月27日下午,我会副会长赵庆祥先生以“从2016艾特奖获奖作品看当代设计趋势”为主题给在深圳会堂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赵庆祥先生是艾特奖组委会执行主席,本次讲座偕多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深度解析2016年的艾特奖获奖作品,探讨全球化背景下设计的未来趋势,把握设计产业的最新走向,分享多个城市地标建筑的设计之奇、设计之美,探索设计的本质和设计师的自我求索

        设计是产品与消费者见面的最后一公里。互联网时代的资本传播成本、通道成本和营销成本大大降低,设计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现代社会,商业、科技的发展一方面带来了我们生活的便利,同时物质世界极大丰富,也使得人们像挣脱缰绳的野马一样,欲望膨胀。现代社会呼唤创新,而创新不再局限于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更在于基于人性需求的跨界融合和设计创意。设计内涵外延,设计不再局限于一个产品或空间,而是向化需求、品牌等扩展,尤其当代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80后、90后、00后正成为设计的主力军,他们对设计有更高的要求。

       设计必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艾特奖,在过去7年超过35个国家设计师角逐艾特奖,它不仅仅构筑了一个评判体系,更为东西方的设计师、建筑师搭建一个平台,历经七年发展,艾特奖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不受民族、宗教的限制。

       赵庆祥先生从地域文化再生、再生利用与绿色环保、视觉观念的突破、跨界融合、数字设计等五个方面加以分享,期间辅以大量的设计案例,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设计文化课。而关于未来,创客设计,智能设计,人本与可持续设计,将成为设计趋势,人类未来面对的世界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