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联合会参加香港水资源安全论坛

随着“3.22第24个世界水日”的到来,香港地球之友与香港水务署联合举办的“水资源安全,源起东江 海绵城市”水论坛活动于昨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举行。 参加论坛的有香港工业总会等各界人士约100多人,我联合会郭清蓝秘书长等2人参加了论坛。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董战峰博士以“中国的水环境保护政策创新与实践”为题做了报告;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学系陈永勤教授对“香港水安全:过去、现在与将来”做了演讲;香港地球之友中国委員会顧問刘素女士对如何保护东江水源头问题开展了讨论。
     今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指出,地球表面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而且在空间上分布非常不均,其中只有2.5%的淡水资源能够供人类、动物和植物使用。全球目前约有8.84亿人口仍在使用未经净化改善的饮用水源,26亿人口未能使用得到改善的卫生设施,约有30亿至40亿人家中没有安全可靠的自来水。每年约有350万人的死因与供水不足和卫生状况不佳有关,全球有超过80%的废水未得到收集或处理。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水不仅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也与千家万户的生活紧密相连,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