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业走访进行时(三)——新一代能源动力技术在新基建领域的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18日,由深圳市科协主办,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承办,相关专业人员参加的星火创新沙龙第二场,在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参观研讨期间,中国水化集团向华博士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其研发的“水氢机”原理,一桶甲醇与水混合而成的水氢原料,通过一根软管,与一台电脑机箱大小的水氢发动机相连后进行汽化催化重整,转化为高纯氢气,然后再将氢气进行电化学反应转换成电力,就可以实现便捷的电力供应。这种水氢能源是利用水、碳合成的甲醇,能冠军水氢机发电后最后又分解成水和碳,属于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清洁能源。1公斤甲醇约可以发2度电,甲醇容易获得,价格仅有汽油的五分之一,当前已有在中国铁塔、军工等领域合作应用中。


在实地参观和研讨后,水氢能源让大家耳目一新,感觉到非常惊讶,没有想到这种用氢发电的清洁能源的创新技术已经有这么大的发展。



合即得旗下还有子公司在转产口罩以及口罩机生产线等智能化装备生产线,以及研制口罩用熔喷布(和水氢机甲醇催化重整制氢必需的质子膜材料有相关性),为共同抗疫,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参加本次研讨会代表来自深圳自动化学会、比亚迪、点米网络科技、深圳市信利杰电子、捷派科技、前华为供应链专家、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等。



供稿:Steven

编辑:Peng

审校:Mar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