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成功举办2月23日自主创新大讲堂

223日自主创新大讲堂

“无菌营养鸡蛋修复胃肠道内粘膜损伤的营养食物疗法及其机理探索”活动总结


己亥猪年新年伊始,农历正月十九(223日,周六)下午2点半,自主创新大讲堂猪年第1讲在深圳科学馆圆满落下帷幕,该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承办。



本次大讲堂活动深受参会人员的好评,有几个鲜明的特点。1、报名人员非常踊跃,实际签到人员约200人,参会人员一开始就坐满了,许多听众只好辛苦站着。2、广泛的群众性。参与本次现场活动的人员,2/3以上的是市民群众,少部分是我会的会员。3、少长咸集,年龄和职业分布广。除了医生、科技工作者、工程师以外,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吸引了在校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



本次主讲人徐金根先生既是1名科技工作者和发明人,又是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的理事和早期发起人。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徐先生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市民、学生、会员一一娓娓道来:1、鸡蛋是如何培殖出来的?凭着兴趣和社会责任感,“不小心”培殖出了无菌、可以生吃的生物活性鸡蛋。2、鸡蛋“神奇”在哪里?营养丰富,还有一些神奇的疗效。胃肠道内粘膜损伤患者,空腹生吃鸡蛋,蛋液中的氨基酸与胃部创伤面蛋白分子融合形成蛋白屏蔽膜可有效阻挡幽门螺杆菌堆积繁殖。3、蛋鸡的培殖过程。与常规方式不同之处。


讲座结束得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徐先生一一给予了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众多听众纷纷前来咨询,更多有关神奇无菌鸡蛋的事情,群众反响强烈。更有热心市民感叹:“神奇鸡蛋,名不虚传!”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2019年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