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动态|积极探索社会组织、高校和企业的合作模式

新年伊始,2019年1月16日下午,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指导,深圳市现代社会组织人才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益才网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协办的深圳社会组织与高校合作调研座谈会在基地会议室举行,我会秘书长受邀参加。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以下简称“吉珠”)副校长杨万利、黄学寿携八个学院院长及就业处、科研处领导一行组成行业考察团,在总会副秘书长、基地总干事徐辉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社会组织成果展厅,了解深圳社会组织发展模式及历程。座谈会同时邀请了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等11家深圳对口行业商会代表出席,就人才培养、产研合作、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座谈会由人才中心主任陈德明主持。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院长分别介绍所在学院情况及合作需求与软件、新材料、化学化工与能源学院、社会工作、大数据等11个对口行业协会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据了解,工程师联合会作为一家跨行业跨专业的科技类社团,和高校之间一直有较紧密的合作,早期的发起人以及现在的理事、会员、专家就不乏高校的学者和专家。2018年开始,联合会加强了同人才中心的合作,先后参加了2018年7月中旬在深圳大学举办的百家高校、百家协会、百家企业的交流对接活动,以及去年9月下旬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倪季青秘书长、音像专委会郭思明秘书长双双获聘为该校职业导师、创业导师。

这些仅仅是开始,今后联合会将继续发力,加强同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为产学研项目的落地,企业的招才引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