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高端讲座4“科研工作的责任和兴趣”

2018院士专家高端讲座系列-“科研工作的责任和兴趣”

2018年10月15日,我会有幸邀请到科学与中国巡讲团 田世平研究员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多功能厅,举办“科研工作的责任和兴趣”科普讲座。现场近200人到场参与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有如下单位共同举办: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市人才研修院

协办单位: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深圳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


专家除了讲自己的经历,更是利用自己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900多年历史)博士生的资深科研经历,中国第一个植物学博士生,讲了植物、果蔬保鲜,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市面上俏销的陕西华圣苹果 ,就有田老师团队的功劳!


“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专一行。”专家的发言总结,让与会人员加深理解了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兴趣。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