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分部与我会交流活动

2015年11月7日上午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分部一行29人在土木分部卢敬贤主席的带领下,我会受委托进行了活动安排。上午土木分部的工程师们来到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了解了设计规范、设计与应用情况,市政设计院的陈宜言院长、张健君副总经理、徐波总工程师、大正建设公司朱秀兰总经理、研发中心何晓晖主任、建筑结构专业总工赵群昌、道路专业总工王元、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专业总工程师段秀丽、周龙主任等领导参加会议,徐波总工程师和段秀丽总工程师等专家做了精彩的介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陈锦颖科长和张飞工程师参会并向香港土木分部的工程师介绍了政府监督、招标、行业管理、法规等情况。会上进行了互动。

 

香港工程师向市政设计院陈院长赠送纪念品

香港工程师向我会胡会长赠送纪念品

香港工程师向城建局代表赠送纪念品

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向香港工程师赠送纪念品
      下午来到了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在叶青院长的支持下,翁晓玲主任和李小姐热情的接待和介绍,有序的参观了建科院节能大楼。


深港两地土木工程师及专家交流合影

紧接着工程师们参观了地铁九号线的施工现场,在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工程二中心方东明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上梅林段地铁现场,后在会议室里对地铁施工中的难点给香港工程师做了热情的讲解并回答了香港工程师们提出的疑问。

参观地铁九号线

地铁九号线施工现场

地铁集团会议室深港两地土木工程师及专家进行交流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受到了香港工程师学会土木分部工程师们的好评。

                                                                                                                                   2015-12-03